IMG_6286.JPG

這裡應該是眾所好奇的部分

至少,我是這麼覺得

依然,外國鄉民的攝影技術都爛透了...

當時其實主要是想去阿根廷的,只是那時候覺得都飛這麼遠了不去祕魯、玻利維亞跟馬丘比丘還有天空之鏡好像說不過去

順道而去這個決定沒有讓我後悔

 

Cañón del Colca回來以後馬上又上了往Cuzco(庫斯科)的夜車

依舊醒來就到目的地了,雖然是先到了Cuzco但並沒有馬上開始在這個印加文化的中心做停留

而是直接在Cuzco找一日旅行團,往印加聖谷(Valle Sagrado de los Incas)前進

印加聖谷是Cuzco到Machu Pucchu之間谷地,中間有許多印加時期的遺跡與小鎮遍布其中

如果有足夠的時間,建議全部參觀參觀,會對印加文化有更多的了解

時間充足的人會分成2-3天

一天參觀在Cuzco近郊的幾個景點Saqsayhuaman(薩克塞華曼), Q'enqu(基映), Puka Pukara(普卡普卡拉), Tambomachay(坦博馬帢依)

大約半天就可以走完四個景點,Cuzco的旅行團都有推出一日行程

其中Saqsayhuaman是非常知名的景點,現在祕魯重現印加古祭典太陽祭時就是在這裡進行的

另一天在從Cuzco出發沿路玩到Ollantaytambo(奧揚泰坦博)

沿途經Pisac(皮斯卡), Chinchero(琴切羅), Moray(摩瑞), Salineras de Maras(馬拉斯鹽田), Pikillaqta(皮奇利亞塔), Tipón到Ollantaytambo

這個則是一整天,有些旅行團順著走到Ollantaytambo有些則是當天會回到Cuzco

裡面最受歡迎的景點有Moray以及Salineras de Maras

如果你是與成群的朋友同行的話,我非常建議包一台計程車玩印加聖谷

時間節奏可以自行控制,價格也不會比跟團貴上太多,但缺點是沒有解說

單獨一人的話則參加團體旅遊比較方便

 

至於解說,我認為大部分travel agency的解說的不怎麼樣

如果是對印加文化很有興趣可以請個嚮導,但響導的價格似乎不便宜

我因為時間不夠,但又很想參觀印加聖谷的幾個景點

去蕪存菁就很重要了,最後從一大堆的點裡面挑選了我覺得不去一定會後悔的兩個景點

Moray與Salineras de Maras,參加從Cuzco出發的一日團並在中途脫隊自行前往Ollantaytambo

隔日再從Ollantaytambo乘坐火車到Aguas Calientes(熱水鎮,現又稱Machupicchu Pueblo馬丘比丘鎮)

一樣,大多數的travel agnecy都是在Plaza de Armas(武器廣場)周邊

依然找家順眼的即可,當時我行程價格為S/.25 (2016/10)

 

如果有想在聖谷停留的話,強烈建議一定要買BT(Boleto Turistico)套票

不過事實上不買也不行,即使你只想去印加聖谷中其中一個景點,還是只有賣套票

不過套票有分兩種

一種是全套套票,使用期限10天,內涵14個景點、博物館 [Pisac, Ollantaytambo, Chinchero, Moray, Tambomachnay,Pukapukara, Q'enqu, Saqsaywaman, Pikillaqta, Tipón, Museo de Sitio del Qoricancha(太陽神殿博物館), Museo Historico Regional(區域歷史博物館), Monumento Pachacuteq, Museo Municipal de Arte Contemporaneo(市立當代美術館)]

如果想在Cuzco地區深度遊覽的話,是非常划算的,當時的價格是S/.140 (2016/10)

而且幾乎所以聖谷的景點都包括在裡面了不用另外買票

另一種是半套票,使用期限2天,含有的景點就只有4個Moray, Pisac, Chinchero, Ollantaytambo,價格是S/.70 (2016/10)

套票不用特別提前購買,抵達景區的售票口都有販售

另外要特別注意的是,另一個熱門景點Salineras de Maras門票是沒有含在BT套票裡面的

必須要另外購買,價格是S/.10 (2016/10)

 

到達第一個地點,Moray

IMG_6092.JPG

Moray是印加時期留下來的農業遺跡

現代研究推測,這是印加時代的農業實驗場

底部與頂部的溫差可以達到攝氏15度

一環一環同心圓代表一個高度,模擬試驗古柯葉在每個不同高度的生長情況

在當時是非常了不起的技術,就現代的技術觀點來說也是很驚人的

 

在Moray這邊停留約一個半小時,我是覺得這個團在景點的停留時間有點短

扣掉解說時間,根本不太夠走下去底部再走上來更罔論拍照取景

雖然Moray照片看起來不大,但實際上並沒有非常小,走下去底部也是要半個多小時

而且這裡因為古蹟保護的關係,所以是不能夠踏入圓圈裡面的

而且走下去底部也沒什麼特別值得參觀,大概下去就是從不同的角度拍攝Moray而已

IMG_6096.JPG

IMG_6102.JPG

 

結束在Moray的參訪,就到了Salineras de Maras

IMG_6141.JPG

Salineras de Maras所在地層所湧出的泉水不知道為什麼有很高的鹽分,但其他處卻沒有

Salineras de Maras在印加時期就是重要的鹽產區

其實導遊有解釋為什麼這裡會冒鹽的原因,但是他講得實在是太爛的

我依然是一知半解

 

IMG_6114.JPG

IMG_6148.JPG

IMG_6123.JPG

IMG_6124.JPG

鹽田是在一個山谷中,印加聖谷就是連綿的山谷還有棋布星羅的小鎮所組成

離開前可以買點鹽回去

IMG_6144.JPG

不過我因為旅程還很長,就沒有打算多背一包鹽走一個多月

 

參觀完Salineras de Maras後,我並沒有跟著旅行團回到Cuzco

反而請隨車導遊把我在Cuzco往Ollantaytambo的公路上放下來

然後等當地的公車坐到Urubamba(烏魯班巴)[約10分鐘 Sol.2]再從Urubamba坐當地的野雞車到Ollantaytambo(約40分鐘,多少錢我不知道,我在這邊遇到兩個利馬人,我送了他們兩個從台灣帶來的明信片,然後他們就幫我付錢了XDD)

走這個路線是我參考 一個旅生 網誌的介紹

這個決定我認為是我在祕魯時所做最好的決定

老舊發霉味公車的最後坐椅,還有沿高山而下的山谷與小鎮景致

有一瞬間覺得自己在演白日夢冒險王

當時還是很怕被搶相機,依然沒有紀錄下那個綠油油的田園山谷與小鎮

不過

記得那時的悸動就好

 

到了Ollantaytambo已是下午3點左右,到了Hostel稍作整理就馬上前往Ollantaytambo遺跡

本身這個遺跡相當大,至於遺跡的故事我在事前沒有做功課,也沒有請導遊

因此我也不清楚這個遺跡的用途

但是這個遺跡爬到頂端時的景致很非常漂亮,可以俯視整個Ollantaytambo還有山谷田園

IMG_6160.JPG

IMG_6164.JPG

IMG_6159.JPG

另外Ollantaytambo是用一位將軍的名字命名紀念的,紀念一段淒美的愛情故事

相傳這位將軍愛上了當時的印加公主,請求當時的國王把公主許配給他

但遭到國王反對,直到到國王去世後,繼位的王子不忍心拆散兩人,便允許公主嫁給將軍,特此用將軍的名字命名本城

 

結束遺跡的參觀後,早早回到hostel休息,隔天要非常早起前往Machu Pucchu

晚上則下榻在Ollantaytambo的Ollantaytampu Hostel Main Square

這也是在祕魯這部分的旅程中住到最滿意的一間hostel

老闆是個年輕的latino,人非常熱情,同時也是熱愛Cuzco當地足球隊的熱血青年

靠著高中課程教過的英文,在他的故鄉開了間hostel

如果當時有時間,我想我會在那多留幾日,與他聊聊

另外旅館的服務相當好,隔天因為坐早上5點的火車前往Machu Pucchu

而未能吃到旅館提供的早餐,特別還幫我打包了個早餐袋

而且內容不含糊,除了有三明治(有火腿跟起司跟雞蛋),果汁,還有餅乾跟幾個糖果

以S/. 30 一晚的價格我非常滿意

 

隔天早上4點就準備起床,前往Ollantaytambo火車站乘坐火車

這邊也來提供幾個常見從Cuzco到Machu Pucchu 的方式

依照你的時間及預算做選擇

  1. 火車,最昂貴但是最簡單方便的選擇,可是非常慢,約40km的路程居然開2個小時,可以從Cuzco坐到Machu Pucchu或者是中途Ollantaytambo上車
  2. 印加古道,要走4天3夜,非常累而且非常貴(據Arequipa的旅伴姊姊表示),印象中是600美金而且年年漲價,而且名額有限又難搶,但參加過的都說值回票價,食宿全包,還有專人幫你扛很重的東西(想到我在智利百內什麼都自己扛的健行)
  3. Ollantaytambo走鐵軌到Aguas Calientes,極度省錢的方式,但走時間很長約8-10小時,也是許多背包客的經典路線,走的人不少,但我在智利百內爬山時聽中國人說有人在這條路線被搶,即使走的人多,但落隊還是有點風險
  4. Ollantaytambo坐野雞車到Hidroelectrica再走鐵軌到Aguas Calientes,這個也滿耗時,但主要是在坐車上面,走路只走約2個小時,適合認為沒有耐力走方法3.的人

以上方法在 背包客棧【交通】 走訪庫斯科與馬丘比丘的實用資訊 這篇有更詳細的介紹

Andean Travel Web Guide to Peru上面這張圖會對於這個區域的交通會更有概念(英文網站注意)

 

我則是因為時間的關係選擇坐火車,荷包再哭阿

火車上會有上一些餅乾盒供應飲料與咖啡,這是附在票價裡面的

火車的話購票可以參考 離家兩萬里-離家以前

 

到了Aguas Calientes卻發現滿滿都是人,都是要排隊買到馬丘比丘的巴士

這時時間是早上7點,如果不是為了省點錢,我也不會在Ollantaytambo住一晚(Aguas Calientes什麼都貴)

建議如果想避開人潮的話務必在Aguas Calientes留宿一晚隔天一早再上Machu Pucchu,還有機會拍到空無一人的Machu Pucchu

或者下午再進入Machu Pucchu,Machu Pucchu並沒有非常大,約半天的時間可以瀏覽完

關於上馬丘比丘的巴士約30分鐘,單程S/.20 (2016/10),非常昂貴

如果想省錢的可以走路上去,大約是12km而且是上坡山路,會是滿辛苦的一段路

 

接著介紹馬丘比丘,在這之前,記得馬丘比丘的票要提早買

不能夠到了馬丘比丘才購票,因為馬丘比丘每天是有總人數限制的

關於購票可以參考 離家兩萬里-離家以前 有詳細介紹

 

回到馬丘比丘

IMG_6293.JPG

馬丘比丘為祕魯最著名的一個著名的印加帝國的遺蹟,遺址位在海拔2350—2430米的山脊上,也是世界新七大奇蹟之一(我個人對這有爭議的組織票選出的頭銜是不予置評的)

1911年,美國歷史學者海勒姆·賓厄姆三世(Hiram Bingham III)被本地人帶到馬丘比丘因而重新發現此地

由於獨特的地點和發現時間較晚,馬丘比丘成了祕魯及印加文化最為人所知曉的標誌

現在馬丘比丘也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定為世界遺產,且為文化與自然雙重遺產

如今馬丘比丘的建造人、使用目的學界都還是沒有一定的結果與答案(西班牙殖民時代並未留下相關紀錄,有讀過點近代史就知道西班牙人當時在南美的虐殺史跟疾病史)

神秘,也是印加文化迷人與有趣的地方

另外印加文化中,最為人所道的是建築以及接縫技巧,牆上石塊和石塊之間的縫隙連匕首都無法放進去

到現在人們還是不知道是怎麼做到這樣的密合度,也不知道是怎麼將這些建材運送到山上並且推砌起來

 

關於馬丘比丘,我建議可以請一位響導

在馬丘比丘的入口處就會有許多響導覽客

不過不用擔心門口的響導不專業,在祕魯受過專業訓練的響導是必須上幾年關於印加文化考古的課程

然後由政府頒發許可證(至少我看到的是這樣),而且通英文,程度非常好的那種

我有偷偷跟著專業響導小聽一段,他不只會講解遺跡還會補充非常多的印加文化相關知識

非常適合對文化有濃厚興趣的朋友

至於我為什麼知道,是我在園區裡面問一位當地響導才知道的

那位響導還跟我說她未來想再去進修日文,擴展他的守備範圍

如果還是害怕請到不專業的響導的話,也可以請旅館幫忙代訂,價格上也有可能比較優惠

 

但跟我一樣是預算型的背包客怎麼辦

我在這邊推薦 地球的步方-祕魯、玻利維亞、哥倫比亞

裡面有附一本馬丘比丘的別冊,對於遺跡中的重要景點有相當多且清楚的說明

我是把別冊內容掃描放到手機中邊走邊看

另外背包客棧中這篇 【景點】 【祕魯】關於馬丘比丘的兩三事 –Machu Picchu

也有不錯詳細的介紹,我在這邊就不獻醜了,交給專業的來

馬丘比丘的路線是有固定的規劃,只能照著路標順著走

另外馬丘比丘陰晴不定,像我早上遇到雲霧繚繞又下雨,中午出太陽

其他的,用照片結束(但是白平衡都跑光光了......)

IMG_6207.JPG

這裡考古學家研究表示,這是馬丘比丘的採石場

IMG_6322.JPG

IMG_6328.JPG

IMG_6329.JPG

IMG_6330.JPG

IMG_6340.JPG

這個日晷享譽盛名

 

IMG_6343.JPG

 

 

IMG_6359.JPG

IMG_6365.JPG

IMG_6367.JPG

印象中下面這張圖是神廟祭祀用的,用途忘記了,另外前頭的形狀印象中是安地斯神鷹的喙

IMG_6369.JPG

IMG_6377.JPG

 

IMG_6244.JPG

IMG_6290.JPG

 

IMG_6306.JPG

IMG_6310.JPG

IMG_6311.JPG

IMG_6312.JPG

IMG_6314.JPG

 

 

此外除了主要馬丘比丘主要的遺跡區外有幾個點我認為是可以花時間走一上去一看

像是Pueta de Sol(太陽門)跟puente del Inca(印加橋),還有另外需要付費爬上去的Montaňa Machupicchu(馬丘比丘山)跟Huayna Picchu(懷亞比丘)

 

首先介紹太陽門

太陽門人實在太多了而且不算很有特色,就沒有特別照相了,僅留下抵達太陽門前照的相片

IMG_6218.JPG

從馬丘比丘走到太陽門將近是需要40-50分鐘的路程

如果買不到Montaňa Machupicchu跟Huayna Picchu票的一定要上去

從這裡可以遠眺馬丘比丘,同時也是傳統上進入馬丘比丘的正式入口

也是印加古道行程的終點,由此進入馬丘比丘

那天進到馬丘比丘時是下雨的,但剛好爬到太陽門時雨停又雲散開

算是一個很幸運地拍到雲霧中的馬丘比丘跟雲散開的版本

IMG_6217.JPG

IMG_6235.JPG

遠方處就是馬丘比丘了

IMG_6238.JPG

 

另一個景點就是印加橋

IMG_6276.JPG

相較於太陽門,這裡就不用走這麼久的路了,大約20分鐘即可抵達

而且難度很低,幾乎都是平路,跟太陽門的連續上坡比起來可以說是非常簡單

但是要進入印加橋的小徑要在外面門口像是小登山口的地方簽名,註明進出時間

這條步道走到底會有鐵門擋住,後面就是印加橋了

IMG_6270.JPG

 

印加橋步道沿途下望的景致

IMG_6254.JPG

 

 

再來就是Montaňa Machupicchu跟Huayna Picchu

這兩個地點一定要在網路購買馬丘比丘門票時就要一併購買

而且有名額限制,尤其Huayna Picchu賣完的速度是相當快的

因為這是一個遠眺馬丘比丘的好地點,Montaňa Machupicchu就比較少人上去了

但不管是Montaňa Machupicchu還是Huayna Picchu買票時都有註明你的上山時間

不得在非規定的時間上去,而且都要爬非常的久

由於我因為預算跟時間的關係,就沒有爬這兩座山了

關於這兩座山可以參考迪尼餅乾的這兩篇文章 Huayna Picchu Montaňa Machupicchu

 

另外一點題外話,在馬丘比丘的時候,第一次遇到台灣來的旅行團

這是在南美洲第一次遇到台灣人

 

結束在馬丘比丘的行程後,乘坐火車回到Ollantaytambo再換成野雞車回到Cuzco

在Aguas Calientes等待火車的時候,發生了兩段小插曲

第一段是我想換早一點的火車票回到Ollantaytambo,我比預定的時間早離開馬丘比丘

在窗口排隊時後面的老外(忘記國籍了)跟我閒聊

問我是哪裡人,大概是看我亞洲黃種臉,畢竟在南美洲,很少黃種人,而且還只有一個人

當然要趁這機會推銷下台灣,結果沒想到這兩個老外說他們去年有來過台灣

他們是坐郵輪來玩,然後一直說台灣是個好地方,人好、食物又好吃

最後因為要買票就結束這場對話,在最後謝謝他們喜歡台灣

 

第二段插曲是有位祕魯女子手上拿著一張車票,神情非常緊張

看到我就用西班牙文糊裡糊塗地講一大堆,請我看她手中的車票

看樣子是問我是不是這張車票的主人,上面寫的是中文姓名的拼音

我則是用很破的西文跟他說 No es mi nombre.(這不是我的名字)

因為火車時間快到了,我就沒有多做停留,但在等待時,我還是有看到他積極地找尋這個掉車票的人

雖然當時他問我的時候我是帶有戒心的,畢竟不知道他是不是騙子,尤其又是在觀光區的車站

但我誠心往好的方面去想,他是為了掉車票的人著急

這讓我見識到祕魯人可愛的一面,還有再次驗證在LA機場智利阿姨的話

「這世界上,好人遠比壞人多」

 

回到Ollantaytambo時已經是晚上7點左右了,這邊建議盡量在6點以前回到Ollantaytambo

這樣回Cuzco的野雞車才容易滿車發車,像我就等到快8點半才發車

到Cuzco時已經是晚上10多了.........

另外野雞車的價格是議價的,當時的價格是S/. 20 (2016/10)

 

Cuzco

我原定計畫只在Cuzco待一天,因為很喜歡這個城市的氛圍,後來修改計畫改待兩天(然後就跟Potosí說掰掰了)

IMG_6538.JPG

Cuzco是以前印加帝國的首都,也是印加帝國的中心,在當時印加人的觀念裡Cuzco是世界的中心

Cuzco的海拔約3400公尺,Cuzco在Quechua(齊楚瓦語-印加時代的官方語言)是肚臍的意思,現在的舊城區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同時Cuzco也是世界上紫外線強度最高的城市

 

相較於Arequipa整片白的景致比Cuzco的色調比較繽紛,而且建築特色更濃厚

底部大多是印加時代的石頭地基中層木構或磚造白漆樓房配上紅磚瓦,會有來到歐洲的錯覺

IMG_6517.JPG

IMG_6406.JPG

照片的白平衡又跑掉了......

IMG_6410.JPG

IMG_6412.JPG

IMG_6414.JPG

IMG_6467.JPG

IMG_6451.JPG

IMG_6461.JPG

IMG_6421.JPG

IMG_6446.JPG

我覺得這張壁畫很有特色,融合了非常多的印加元素

IMG_6530.JPG

這個好像是市政廳的樣子

IMG_6535.JPG

IMG_6456.JPG

 

一如秘魯的其他城市,都是以Plaza de Armas為中心,主要的景點環繞在武器廣場周圍

在這裡有幾個地方是一定要參觀的,Catedral del Cuzco(庫斯科主教堂)、San Pedro Marcado(聖佩德羅市場)、Museo Inka(印加博物館)、Qorikancha(太陽神廟)、Piedra de los doce ángulos(12角石)

 

首先是San Pedro Marcado

IMG_6402.JPG

這裡是Cuzco的傳統市場,跟Arequipa的Mercado Central(中央市場)類似,不過規模更大

裡面的小吃攤更多樣化,更能體驗秘魯的庶民文化

IMG_6386.JPG

IMG_6388.JPG

IMG_6390.JPG

IMG_6391.JPG

重點價格便宜,在我在這市場吃到一盤飯跟湯才S/. 5

這個好像是祕魯湯麵吧,我覺得很好喝

IMG_6393.JPG

IMG_6394.JPG

要點這個飯的時候,因為不知道這個是什麼

結果剛好同桌做了一整群來祕魯度假的阿根廷人,又剛好遇到會講英文的

就請他幫我點餐,而且還聊開互留聯絡方式,說我之後到Buenos Aires(布宜諾斯艾利斯)可以找他們

還問我晚上要不要跟他們去Cuzco夜店開趴,但因為我只有一個人我就婉拒了

畢竟出門在外安全還是要顧,但在這完全見識到了拉丁民族的熱情奔放,還有天真(?

 

在這市場也喝到傳說中的Chicha Morada(紫玉米汁),印象中一杯S/. 1-2

IMG_6401.JPG

Chicha Morada是秘魯特有的飲料,是使用紫玉米跟香料還有鳳梨熬成的,喝起來甜甜的

個人很推薦要來一杯,沒喝過就算沒來過祕魯!

 

再來是Catedral del Cuzco

IMG_6474.JPG

其實這上面只是一小部分,但整體不是太好拍所以就只有這樣切一半的圖片了

主教堂建於1536年,是Cuzco第一座基督教堂,坐落於Plaza de Armes旁

也是天主教庫斯科總主教區的主教座堂

教堂建立在印加王宮的遺址上,這個教堂是需要入門票的,價格S/. 25

另外教堂內禁止拍照

我非常建議大家一定要進去,裡面不只富麗堂皇而已,還有非常具特色的壁畫

最有名的一幅畫是最後的晚餐,這張富盛名的畫最為人所道的是餐桌上的食物被換成了祕魯的特色菜Cuy(天竺鼠)!

由於裡面禁止拍照,這張圖片是我在https://eenusa.smugmug.com/South-America/Peru/CuscoStroll-Around-TownPart-I/i-tzJtgJg找到的

 

Museo Inka

裡面對印加的歷史有非常詳細的介紹,除了印加史以外

其實也對整個印加前期的祕魯考古史也有相當詳盡的介紹,但很可惜裡面介紹板只有西文跟英文

甚至有些資料是沒有英文簡介的,如果西文苦手就有點困難了更不用說英文苦手了....

但我還是非常推薦一去,而且冷氣很涼,門票價格是S/. 10 (2016/10)

 

Qorikancha

IMG_6514.JPG

Qorikancha是Cuzco和整個印加帝國最受尊敬的寺廟,供奉著太陽神

牆壁和地板曾經覆蓋純金,相鄰的庭院充滿金色的雕像

西班牙人勒索當時的印加王,那時大部分的黃金都來自太陽神殿(據說贖金裝滿了整個房間),不過印加人付了贖金以後,印加王還是慘遭殺害

最後導致了印加帝國的滅亡

西班牙人佔領印加帝國後,就將建物打掉,留下地基上面修建成Convento de Santo Domingo(聖多明哥修道院)

不過在1650年時庫斯科地震的中Qorikancha上方的Convento de Santo Domingo嚴重受損,但印加時代建造的地基卻屹立不搖

反倒是印加時代的地基屹立不搖,簡直讓西班牙人臉上無光

也讓當時的西國人見識到了印加帝國在當時領先的建築技術

另外這裡也是要收門票的,價格S/. 15

這次從修道院外望的的樣子

IMG_6501.JPG

這邊的地基是印加帝國時代的太陽神殿,因此相當程度的保留那時的建築

IMG_6492.JPG

IMG_6495.JPG

修道院外拍攝的修道院一側

IMG_6506.JPG

 

裡面最知名的展品應該是這塊金塊,下面有解說板解說每一個圖案代表的意思

IMG_6521.JPG

 

Piedra de los doce ángulos

IMG_6465.JPG

這是以上景點中唯一一個在室外的,見證印加時代的建築工藝

一塊石頭有12個切角,在當時是相當複雜的技藝

大家也不用怕找不到,因為很多遊客在這邊拍照

多到祕魯政府還得顧一個人在這邊看守

 

除了以上景點外,我認為Cuzco較高的山坡處往下看的景色很美

還有夕陽也值得一看,太陽下山後的夜景也別有特色,像是山城的的感覺

DSC_0758.JPG

IMG_6541.JPG

IMG_6434.JPG

 

 

 

 

Plaza de Armes的夜景也相當不錯,可以看到山坡上點點的火光

IMG_6438.JPG

IMG_6440.JPG

IMG_6542.JPG

 

此外在Cuzco嘗了兩樣祕魯特色食物

Cuy(天竺鼠)跟Pollo a la Brasa(秘式烤雞)

IMG_6545.JPG

Cuy在祕魯才吃的到,至少我在鄰國都沒有看過,有分炸得跟烤的

送上來的時候通常很驚悚,因為是整隻的上,google "Cuy"你就會看到很多驚悚的照片.....

我因為只有一個人所以我就只有點半隻,看起來沒有整隻的視覺效果

我只有吃烤的,但覺得很鹹,肉很少,不過滿Q的

個人覺得很有特色,但好吃嗎,沒有到非常喜歡

 

Pollo a la Brasa

IMG_6437.JPG

我覺得吃起來就是一般的雞肉,但是外皮很鹹,整體還可以

另外薯條很難吃,在祕魯跟玻利維亞的薯條不知道怎麼了,總是很油又很難吃,而且口感很奇怪

但說很有特色也還好,另外當天剛好遇到18年世足賽南美洲區資格賽

IMG_6435.JPG

餐廳裡的人根本沒有認真在吃烤雞,都在看球賽

 

最後我對Cuzco這個地方印象很好,很推薦時間充足的人可以多在這停留幾日

很令人放鬆的地方,體驗著睡到自然醒,然後上大街走走,下午再喝杯咖啡的慵懶時光

另外在這邊也遇到了來自助旅行的台灣人(大叔阿姨5人團),久違講中文真的是很感動,尤其你如此遠離家鄉的時候

回台才覺得在Cuzco拍的照片實在太少了

arrow
arrow

    linmichael82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