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月中旬就想好的標題

時間一拖長,想寫的東西變多,但標題語內文卻已偏離又脫鉤

就在寒假結束後的一段長到不行的 fetal position下

拖到現在才動筆

忙碌只是藉口,時間一向是擠一擠就有,未能執筆只是怠惰使然

 

開學之初收到理想實習公司根本是華美外皮的泡影後

慶幸自己選擇,後悔感覺消失的無影無蹤

但是低抗壓爛草莓與壓榨只有一線之隔

該有的尊嚴必須堅持,抑或者持續下去依然會有特別收穫

誰也不知道結果

所幸當時堅持的底線是正確

如果看似沒辦法認識對職涯有幫助的人與無法拓展人脈時,這樣實習就是沒有意義的

鑽洞找奴才與用心培養人才,手法天差地別

只希望自己的理解與結論不會太偏激

 

 

2/15 (日)

以農立國,徹使徹中

學士服與披肩

有人總是不願被忘記,即便他知道

he is not the one in center

but no one wants to be left.

重要的是你想跟誰留下紀念

7年光陰,在instagram上緬懷就好

當年18年華的少年們現在已邁向當打之年

不變的是那當年的童趣與赤子心,變的是學士服與披肩壓在身上的重量

無限可能的勇氣,慢慢的被衝擊

敬未來也祝諸位,畢業順利

 

節至instagram

2015.2.15
學士服與披肩

 

碌碌之餘,願意抽空前來
雖有幾人無法前來的遺珠之憾 心在,足矣
#EDTA有幾個夾子
#佰級 #化三智
#SAIHS #松山工農
#104級 #畢業生
#六角星披肩

 

 

三月一個極度壓抑走在精神緊繃與爆發的邊緣游走

TOEFL iBT準備、科技英文助教、服務學習TA、數位學伴、畢業事務班編、全國專題競賽送件

課程了沒有高強度,取而代之的是忙碌的個人目標與工讀

主要在TOEFL iBT的轟炸下,每日英文已經夠操心

還得分出心力在其他事務上,尤其是接下上個班編留下的攤子

原想靠著,要做就要做到最好的心態

但交接的不完整,班級上對公共事務的冷漠態度

可以想見為何負責者有諸多的抱怨

幸好樂觀與負責的部分始終沒有消失

但還是認為,有時候還是人還是得積極些

就如同我自己最討厭忙碌的人等待閒人一般

動動手指回復應該不是什麼難事,需要三催四請,我真得看不懂,想不透這個心態

像是別人的時間,永遠充裕

 

"被動到要人在你面前用請的,你在往後的路上不一定有人在背後催促著你"

 

但我想我還是會持續做下去,即使掌聲很少

 

3/18 (三)

全國專題送件

系辦、老師溝通有誤

還好有親自致電再次確認,才得以順利及時送出

搞到最後在deadline前一小時達陣

原來行政單位的怠惰差點鑄成大錯

另外期間被老師改到慘不人睹的word排版後

才了解到,原來自己還有多少的進步空間

一直以為我的紙本功夫不賴,原來一切只是幻覺

 

3/21 (六)

數位學伴相見歡

就在腰閃到不能久站與彎腰中度過

第二次的參與,這次是活潑好帶的孩子

一直覺得有這種幸運可以盡自己力量幫助這社會什麼的感覺真的很棒

希望未來你們都可以在這社會上追求到你們想要的

 

 

月底與春假,沖繩度假

一個徹底爆炸後假期,其他問題,假期結束在面對吧

 

movie:年少時代、鳥人、愛的萬物論、真愛繞圈圈

book:遠山的回音

 

愛的萬物論中的愛情,真的很珍貴,但我覺得女主角演得也很棒,沒有奧斯卡可惜了

 

年少時代應該在幾十年達到一個沒辦法超越的高度我想

應該很多人在裡面看見自己的縮影,至少我是

人生不能重來,但再次的檢視到18歲前的時光,心中的五味雜成依舊

 

另外說實在,我真的不懂鳥人在幹嘛

 

arrow
arrow

    linmichael82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